中国电力新源智储首个储能电站项目成功并网

12月27日,由新源智储作为主要建设方之一承建的海阳101MW/202MWh储能电站成功并网,该项目是新源智储自今年7月份成立以来第一个成功并网的储能项目,也是国家电投集团首个成功并网的百兆瓦级大型共享储能电站。

该项目是山东首批5个调峰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之一,位于烟台海阳核电工业园区,由国家电投山东公司投资开发。项目投运后,将纳入山东电网统一调度管理,主要参与全省电力辅助、电网调峰、储能容量租赁等服务,一次充电量200兆瓦时,可满足1000户家庭一个月用电,年可消纳新能源电量1亿千瓦时。

新源智储承担该项目系统集成工作,实现了储能核心设备自主化集成交付,提供了储能系统的研发、设计和集成供货服务。储能系统采用领先的核心技术,包括高能量密度储能集成技术、储能协调控制技术、安全管理技术、电池系统的高效智能热管理技术等,具有安全性高、性能好、寿命长等特点。该项目将有力推动山东储能发展,促进新能源消纳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

新源智储能源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打造的专业化储能投资运营平台,主营业务为储能电站的开发、设计、集成、运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为电力系统各类用户提供一站式储能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电力成为世界一流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