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一行

3月15日,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在中国电力本部会见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一行,并出席中国电力与新疆金风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贺徙对武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金风科技在风电领域给予中国电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电力在储能、地热能、乡村振兴、虚拟电厂等战略性新产业的发展情况及近期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中国电力低碳发展及战略转型需要更多的优秀合作伙伴,扩大朋友圈,希望中国电力与金风科技加强在县域开发、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全面合作。

武钢对中国电力战略转型表示赞赏,对中国电力近期在新能源领域及其他产业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他认为中国电力战略思路非常清晰、超前、战略定力坚定,能感受到中国电力是一个充满活力、极富创新创造的企业,同时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他表示,中国电力与金风科技同属能源产业链,愿意与中国电力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在县域开发等场景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树立合作标杆,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中国电力副总裁、工会主席傅劲松,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陈秋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力总裁、执行董事高平,中国电力副总监牛贵宇,金风科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