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换电重卡案例获“APEC-ESCI最佳实践奖”金奖

近日,中国电力绿电交通板块(启源芯动力)换电重卡项目从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17个经济体的6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 “第五届APEC-ESCI实践奖”智慧交通金奖。

“APEC-ESCI最佳实践奖”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能源工作组下设的唯一一个项目类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奖项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智能电网、智慧工作、低碳示范城镇5个类别的实践项目金、银奖各1名。评选标准为到2035年,项目的能源消耗量相较2005年能降低至少45%。

目前,中国电力绿电交通板块的换电重卡项目全方位匹配矿山、钢厂、港口、电厂、城市渣土及干线运输等全场景交通电动化需求,具有小型化、模块化和可移动的特点。业务覆盖全国31省、市、自治区,市场占有率超过80%,运营车辆总里程突破1.1亿公里。经测算,累计节约燃油消耗7亿吨,减排二氧化碳20万吨。

在全球低碳发展、交通运力电动化的趋势下,换电模式正在有效为各行各业提供低碳智慧的综合运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