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拟注入清洁能源资产超200万千瓦 力推战略转型目标落地

近日本公司发布公告,拟以现金及股权结合方式收购国家电投集团旗下中电新能源及中电国际新能源的可再生能源资产215.48万千瓦,进一步拓展了公司清洁发电业务范围,助力清洁能源占比稳步提升,为实现战略转型目标增添保障。

本次资产收购充分体现了母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的支持,是中国电力上市以来国家电投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资产注资,通过优质资产证券化的方式,理顺标的资产的股权和管理关系,巩固了公司作为国家电投旗舰上市公司的定位。收购事项完成后,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容量比例预计将提高约3.32%,有利于资产品质提升,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将持续为全体股东创造良好的价值回报。

本公司在2021年10月发布的《新发展战略纲要》中明确了战略转型目标,规划战略实施路径,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商,在调整产业结构和收入构成方面,2023年底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比超过70%、清洁能源收入占比超过50%;2025年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90%、清洁能源收入占比超过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