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河北省滦南县双碳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动工

(2022年9月16日,香港讯)-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力」,股份代号:2380)在河北省滦南县投资建设的双碳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正式动工,标志着中国电力在京津冀区域的绿色低碳产业布局实现了新的突破,加快打造区域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滦南县双碳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包括滦南县80兆瓦的户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位于姚王庄镇李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2025年总发电量约25亿千瓦时,与燃煤火电站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万多吨,相当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3,000多吨﹑氮氧化物排放量1,500多吨及二氧化碳排放量8万多吨。该项目开工建设,也将带动当地产业结构转型及促进就业,具有较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环境效益。

2021年12月,中国电力与唐山市人民政府、滦南县人民政府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按照「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清洁能源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是次项目是三方合作落地开工的首个项目,实现了三方合作的良好开局,为推进后续合作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