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中来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以视频方式连线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共同见证中国电力与中来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力副总裁寿如锋、总会计师徐骥,中来股份董事、副总裁邱国辉出席签字仪式。

贺徙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电力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全面发力清洁能源主赛道,积极培育绿电交通、新型储能、光伏功能材料、源网荷储等绿能新兴产业新赛道等产业布局情况。

贺徙表示,中来股份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深耕光伏行业,双方在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方向上高度契合,在资本市场、新能源项目及设备供应领域具有较大合作空间。中国电力在积极开拓绿能新兴产业的道路上,也在积极寻求不断扩大朋友圈,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携手中来股份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交流与合作,一同探索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共同践行国家“双碳”目标,共谱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林建伟在致辞中对中国电力在绿能新兴产业以及国际化等方面布局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中来股份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成为光伏背板全球龙头企业,N型TOPCon电池走在市场前列,电站开发工作也卓有成就,希望能与中国电力强强联合,在光伏产业链发展方面进行更深入和广泛的合作探索。

双方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就清洁能源项目联合开发、产业协同及设备供应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