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浩吉铁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电力与浩吉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吉铁路”)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浩吉铁路董事长田利民出席签约仪式。

贺徙介绍了中国电力基本情况和新发展战略,重点阐述了中国电力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全面发力清洁能源主赛道,持续开拓绿电交通、新型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等绿能新兴产业新赛道等产业布局情况。

贺徙表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积极落实国家能源保供要求的担当作为;也是双方后续在物流交通运输、电力市场化交易、绿电交通、清洁能源发展等多个领域、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新起点。中国电力将发挥清洁能源领域的资源和平台优势,积极扩大双方的合作深度与广度,推动双方业务共同高质量发展。

田利民对中国电力的战略布局表示认可。他介绍了浩吉铁路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及经营情况,表示将根据协议内容,积极推动双方在能源保供、煤炭运输、铁路沿线的电力市场化交易与绿色发展等业务方面的合作落地。

中国电力副总裁薛信春、浩吉铁路副总经理袁良书代表双方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