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拜会安徽省长王清宪

近日,受国家电投集团董事长钱智民委托,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一行在合肥拜会安徽省长王清宪,并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蒙电入皖”、在皖重大项目推进、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示范推广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安徽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参加会见。

王清宪对贺徙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省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安徽深入贯彻“双碳”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构建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体系。中国电力是国家电投旗舰子企业,兼具央企和外资身份,希望发挥平台优势,在电力保供、绿色能源建设等方面与我省深化合作,共同谋划推进重大能源项目,探索能源综合改革、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贺徙首先转达了钱智民董事长对王清宪省长的问候,感谢安徽省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国家电投和中国电力经营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安徽省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随后,他重点阐述了国家电投、中国电力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坚决担起能源保供责任,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和创新驱动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贺徙表示,中国电力经过近两年的倍速发展,在清洁能源主赛道和绿能新兴产业新赛道积淀了丰厚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安徽省和国家电投、中国电力的合作源远流长,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将积极对接地方能源需求,创新投资合作模式,为安徽省“三地一区”和创建国家能源示范综合改革创新试点省做出新的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省发改委主任陈军、淮南市市长张志强、芜湖市副市长蔡毅、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志、淮河能源集团总经理王世森,中国电力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