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五江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在中国电力本部会见湖南五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江集团")董事局主席肖安江一行,并共同见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力副总裁赵永刚,五江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肖志军出席签约仪式。

贺徙对肖安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力的发展历程及产业布局情况。贺徙表示,双方要站在推动国家战略落地的层面,进一步建立灵活的合作机制,为国家双碳战略和能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电力将充分发挥在新能源+、储能、绿电交通、乡村振兴等新领域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全力支持工作开展,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肖安江对中国电力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五江集团的基本情况,重点投资方向、高端感光膜与钛材生产等多个产业板块,并表达了五江集团向新能源服务领域拓展的愿望。肖安江表示,清洁能源与配套产业的综合开发是一个新的发展方向,是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很好的发展机遇。

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围绕清洁能源开发、能源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储能以及产业模式创新等事项,尽快组建平台,加快合作项目落地,充分发挥双方产业优势,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落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