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沧州港口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16日,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在本部会见沧州市黄骅港务局局长,沧州港口集团(沧州港务集团)董事长王宝辉一行。中国电力副总裁赵永刚,沧州港口集团副总经理李洪周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贺徙对王宝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电力近年来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在清洁能源和绿能新兴产业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黄骅港岸线资源丰富、陆域储备充足、腹地优势突出、产业配套齐备,中国电力愿发挥资金、技术、品牌、管理等优势,与沧州港口集团围绕海上风电、综合智慧能源、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及低碳零碳示范园区等领域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

王宝辉对中国电力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黄骅港的基本情况以及集团新能源项目发展规划。他表示,希望与中国电力以本次签约为起点,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发展机制,共同开展全方位的资源、科技与产业合作,探索符合双方发展战略的合作新模式,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此次签约,双方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发挥各自优势,整合相关资源,共同积极围绕在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低碳零碳园区建设、资本运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打造智慧零碳示范港口,推进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共同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形成行业示范效应和创新合作典范,驱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