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标杆!中国电力改革专项行动再获佳绩

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2年度专项考核结果。中国电力在"双百企业"中再次获评标杆企业;新源智储在"科改示范企业"中获评标杆企业,入围"科改示范企业"第一年即评为标杆。

中国电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转型、国企改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抓住入选"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关键改革契机,敢于直面痛点难点问题,以"等不起、坐不住、加速跑"的精神状态,围绕公司治理、市场化机制、科技创新等领域,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现圆满收官,全力开创传统火电企业的绿色低碳转型新局面。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改革部署,贯彻落实国企改革提升行动要求,扎实推进各项行动,发挥"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商。

据悉,本次国资委纳入2022年度专项考核的"双百企业"共254户,获评标杆的企业79户;连续两年获评"双百企业"标杆的企业仅30户;"科改示范企业"共274户,获评标杆的企业84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