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会见坎德拉(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智威

5月19日,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在本部会见了坎德拉(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坎德拉")董事长贺智威一行。中国电力副总裁、工会主席傅劲松共同参加会见。双方就飞轮储能系统进行了全面交流,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贺徙对贺智威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电力在承担国家重大能源战略使命、推动国家“双碳"目标落地、践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以及新兴产业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他表示,坎德拉在飞轮储能领域技术成果卓著,应用前景广阔。中国电力愿与坎德拉在复合型储能PCS研发、打造电力行业复合型储能创新示范电站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贺智威介绍了坎德拉的基本情况和业务构成,重点介绍了与国电投云南公司合作打造的飞轮储能示范项目。他表示,坎德拉在飞轮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核心部件研发设计、飞轮储能系统的工程化能力、电力调频领域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并仍在不断突破,双方在新能源业务及新兴产业合作上可实现互补共赢,并期待与中国电力在火电和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服务、复合型储能、全国或省部级储能重点实验室/创新研发中心申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国电力发展总监王亮、科创中心、发展部、新能源部、资本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