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在中国电力香港本部会见香港大学陈清泉院士

6月8日,香港大学荣誉教授、国际院士科创中心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一行考察调研中国电力香港本部。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总裁高平出席调研交流。

贺徙对陈清泉院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电力的总体情况,重点阐述了公司在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和新兴产业布局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中国电力在储能、绿电交通、彩色光伏等绿能新兴产业新赛道上积淀了深厚的技术优势,国际院士科创中心拥有丰富的产学研、国际专家、政府资源,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中国电力愿与国际院士科创中心在光储直柔、绿电交通、综合智慧能源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香港的绿色低碳发展和北部都会区的规划建设贡献中电力量。

陈清泉院士对中国电力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香港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以及较雄厚科技基础和众多高素质科技人才。国际院士科创中心秉承“创新驱动、跨界融合、科技强国、造福人类"愿景和“多学科技术交叉创新、多产业商业模式互补创新、多层次立体研发体制创新"的理念,具有良好的科技、政府、产业资源,搭建了国际化的技术孵化、技术转移、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产学研融合创新平台,愿与中国电力携手合作,推动多储直流、绿电交通、综合智慧能源等在香港的推广应用,赋能《香港清新空气蓝图2035》、《香港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

国际院士科创中心主任岳媛、总经济师徐同彪,中国电力副总裁寿如锋,香港事务部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