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会见浙江宁波市海曙区区委书记徐强一行

6月14日,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在北京本部会见宁波市海曙区区委书记徐强一行,双方就融投平台、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绿电绿证交易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宁波市海曙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邬旻,公司领导高平、寿如锋、赵永刚参加会议。

贺徙首先对徐强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海曙区一直以来对中国电力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重点阐述了中国电力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和创新驱动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中国电力在新产业上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布局方向。

贺徙指出,海曙区与中国电力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中国电力将积极对接地方金融、产业和能源需求,创新投资合作模式,进一步探索在三网融合、基金平台以及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也希望海曙区政府继续加大对中国电力的支持,统筹协调地方优势资源,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徐强对中国电力在海曙区经济建设和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用户聚合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海曙区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是当前海曙区政府全力推进的重点项目,希望双方共同发力、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尽快完成预定的顶峰能力。同时海曙区政府将在政策补贴、税收优惠、新能源项目开发等方面给予中国电力支持。并希望中国电力与海曙区在绿证绿电交易、金融融投平台、三网融合、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全力推动海曙区高速、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围绕浙江会战、隔墙售电、光储直柔等进行了交流。

海曙区办公室、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招商中心等主要领导,中国电力战略规划部、资本运营部、发展部、市场营销与燃料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