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会见山东国投董事长栾健

6月16日,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在本部会见了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国投")董事长栾健一行。公司领导高平、寿如锋、赵永刚、徐骥参加会见。

贺徙对栾健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电力主动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在绿能新兴产业布局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力积极发力清洁能源主赛道和绿能新兴产业新赛道,在技术、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一定优势。山东国投公司下属拥有各类投资管理、金融服务、医药零售、远洋渔业等子公司,双方具有广阔合作前景。中国电力愿与山东国投在乡村振兴、绿能新兴产业、综合智慧能源、产业融合等方面展开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栾健对中国电力的热情会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山东国投公司是山东省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山东省首家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当前,山东国投公司正加速专业化整合、优化投资布局,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打造“两化三园四重点",布局新能源板块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国投与中国电力具有众多契合的合作领域,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双方进行高位平台战略合作,加强在股权投资、重点项目、发展基金等方面的协同共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山东国投公司领导董合平、李欣胜、迟明杰、黄卫民以及相关部门、下属公司负责人,中国电力总裁助理、战略规划部主任王冬容,综合部、计财部、资本部、发展部、新能源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