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重庆高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1日,中国电力总裁高平在重庆市拜会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英明,双方围绕绿色交通、绿色航运、储能、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风光水储基地及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高平介绍了中国电力基本情况以及国内外业务布局,并对中国电力在换电重卡、储能系统、彩色光伏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绿能产业优势进行说明。高平表示重庆高速集团拥有优质的高速公路网、航运通道和航电设施等资源,是重庆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绿色交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希望双方能持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能源网与交通网的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滕英明对高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重庆高速集团基本情况以及战略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希望与中国电力在清洁能源开发、绿电转化与替代、资本运作等方面进行合作,加快推进新能源布局、乡村振兴及产业融合发展,助力重庆高速集团提高交通运输和物流的能源效率和绿电比例,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低碳转型目标的实现。

本次签约后,双方将本着“产业融合、统筹规划、共建共享"的原则开展合作,共同推动项目合作走深走实。

重庆高速集团市场发展部、数字交通公司、航发集团、资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中国电力发展部及中慧电力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及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