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新西兰斯通伍德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7月12日,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在中国电力本部会见了新西兰第38届总理、新西兰最大银行——澳新银行董事约翰•基,双方共同见证了中国电力与新西兰斯通伍德(Stonewood Group)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电力副总裁寿如锋参加会见。

贺徙对约翰•基和斯通伍德集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电力总体情况,特别是在光伏、风电、光伏+新农业、光伏+建筑材料、储能产业、环保发电、绿色智慧交通以及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贺徙表示,中国电力与斯通伍德集团正在积极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并取得了良好进展,中国电力将发挥产业升级、技术领先、人才丰富等多方面优势,与斯通伍德集团一道继续发力,加快推进合作项目早日落地。

约翰•基对中国电力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新西兰丰富的地热、风电以及太阳能资源,并规划在2035年前实现100%清洁能源装机。他表示,中国电力与斯通伍德集团将成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典范,期望借助本项目合作契机,实现项目早日落地,并以此为开端,未来在新西兰合作更多新能源项目。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寿如锋代表中国电力与斯通伍德集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协议》。协议就新西兰光伏项目的股权收购交易模式、项目公司管控原则、项目未来实施模式、双方在开发阶段责任权利、项目开发关键节点计划等达成了一致,将为加快项目开发进度和下阶段双方合作谈判奠定良好基础。

中国电力环保产业总监、国际部、国际化人才中心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