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会见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英明一行

7月18日,中国电力总裁高平在本部会见了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高速")董事长滕英明一行,双方就持续推进战略合作,推动交能融合相关合作项目落地进行了充分座谈交流并达成共识。

高平对滕英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电力的发展历程、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果,以及近几年在综合智慧能源、储能、绿电交通、彩色光伏、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战略布局。高平表示,重庆高速作为重庆市交通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优质的高速路网、航运通道、航电等资源,中国电力将不断拓展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积极探索与重庆高速在绿色交通、绿色航运、储能、彩色光伏场景应用、风光水储基地及乡村振兴等交能融合领域的战略合作,持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以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助力双方“双碳"战略目标落地。

滕英明对中国电力在推动国家“双碳"目标落地、践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表示赞赏,并介绍了重庆高速的现有产业布局以及未来的绿色发展战略规划。他表示,重庆高速愿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真诚希望与中国电力在航电、换电重卡、抽水蓄能、分布式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全面落实上月与中国电力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全力促进双方合作事项早落地、早见效,联合为重庆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重庆高速副总经理刘国强、投资管理部、市场发展部、数字交通公司、安全产业公司有关负责人,中国电力战略规划部、发展部、市场营销与燃料管理中心、启源芯动力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