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搭载启源芯动力CTB车储共用电池的换电重卡获准商用

近日,首批2款搭载了中国电力绿电交通板块启源芯动力自主研发生产的CTB车储共用电池系统的换电重卡获国家工信部车型公示。

本次公示搭载启源芯动力车储共用电池系统(CTB电池系统)的换电重卡分别是一汽解放6×4换电牵引车、上汽红岩8×4换电自卸车。启源芯动力将为其提供配套的284kWh动力电池。

CTB电池系统是启源芯动力自主研发生产的首款车储共用电池系统,创新性地采用电芯直接集成到车辆支架的创新成组方式,在集成度、热管理、电池管理、充放电效率等方面展现出比较性优势。此外,该产品能够兼容标准车载底托,适配目前市面上500+款、超86%的换电重卡车型,可在全国超300座启源芯动力重卡充换电站内进行极速换电。

中国对机动车生产企业及其产品实行准入制度,企业预备生产的车型需要得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许可并向社会发布公示。本次产品获批并公告,意味着启源芯动力自主研发生产的电池系统赢得主机厂商的认可,正式进入商用阶段,也标志着其绿电交通产品生态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