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会见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王振清一行

8月15日,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贺徙在本部会见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振清一行,双方就新能源发展进行座谈交流。中国电力副总裁王冬容参加座谈。

贺徙对王振清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力的发展历程和战略部署,重点阐述了中国电力积极践行国家“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有关要求,近年来在综合智慧能源、新型储能、彩色光伏、绿电交通、乡村振兴、光储直柔等新兴产业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中核战略院是服务于整个核能行业的智库,在战略研究、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建设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寻求合作机会,共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振清对中国电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表示,中核战略院作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核集团")直属单位,在国家双碳目标下,中核集团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中国电力作为可再生能源领先企业,在新能源及新型电力系统方面有着丰富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希望能够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探索在新能源业务的合作,力争在新能源领域有所突破,实现共同发展。

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新华水利发电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战略部、发展部、科创中心、新能源部、营销与燃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