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会见安徽省芜湖市常务副市长张东一行

8月16日,中国电力党委副书记、总裁高平在新源智储会见安徽省芜湖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一行,双方就持续推进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建设虚拟电厂、储能产业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中国电力副总裁王冬容参加座谈。

高平对张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芜湖市作为安徽省域副中心,又是“东数西算"工程十大集群之一,发展势头强劲,中国电力将不断发挥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加强与芜湖市合作,打造全国首个城市级虚拟电厂试点,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助力中国“双碳"战略目标落地。

张东对中国电力在推动中国“双碳"目标落地、践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表示赞赏,并介绍芜湖市近年来在科技创新、虚拟电厂、大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芜湖市愿与中国电力在虚拟电厂建设、智慧能源项目开发、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共赢,并欢迎中国电力在芜湖市发展彩色光伏、生态农业等先进产业。同时,芜湖市将以安徽省最有利的政策支持在芜新兴产业发展。

座谈会前,高平、张东参观了新源智储生产线、成品区。

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宇驰、市发改委主任周浩、市政府办公室相关人员,中国电力战略规划部、新源智储、芜湖发电、新源聚合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