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赛,全部获奖!中国电力7名选手斩获佳绩

9月8日,全国能源行业燃料化验员职业技能竞赛闭幕,中国电力7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个人奖项,并助力集团公司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左起:许秋霞、何帅、田维丽、王雪青(总教练)、张莘、张莹、魏文旋、彭家栋

其中,普安发电田维丽、福溪发电何帅荣获个人一等奖。田维丽被中国职工技术协会授予“金牌技工”荣誉称号;何帅被授予“银牌技工”荣誉称号。姚孟发电张莹、普安发电许秋霞、平圩发电彭家栋荣获个人二等奖。福溪发电魏文旋、普安发电张莘荣获个人三等奖。获奖队员的平均年龄为28岁。

此次竞赛是燃料采制化领域级别最高的一次比赛,共为期四天,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内容。其中,理论考试主要涵盖燃料采制化相关标准、实验室质量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实际操作共有发热量测定、全硫测定、碳氢测定、挥发分测定等4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12家能源企业的40支参赛队伍120名选手参加。

中国电力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协调,选派了芜湖发电王雪青和大别山发电胡琳两位教练和经过前期选拔的7名选手进入到集团参赛队伍,王雪青作为集团参赛队伍总教练负责全面技术备赛工作。

在为期80天的集训备赛中,中国电力全力对接和协助集团公司的赛前集训任务,并在平圩培训基地为集团参赛队伍提供了设施优良的实训场所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

此次比赛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和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主办,国家能源集团承办,旨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育造就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燃料化验员队伍,推动能源行业燃料质量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