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电力行业专家一行赴新源智储考察调研

9月8-9日,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发展协会总经理阿尔马特·卡比克诺夫、国家电网技术开发与研发部总经理鲍尔詹·乌特乌利耶夫 、国家电网发展部总经理热尼斯·杜伊塞诺夫一同参与调研考察活动。中国电力副总裁王冬容陪同考察调研。

9月8日,专家团参观了由新源智储设备供货的重庆合川240MW/48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该项目于今年6月10日首台设备运抵现场,7月26日全容量并网,创造了储能电站超常规设备交付速度这项新纪录。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对储能电站运行和参与调度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团对新源智储先进成熟的集成方案、高效的交付能力给予了高度赞赏。

9月9日,专家团首先参观了新源智储企业展厅和智能制造生产线,查看了新源智储自主研发的储能系列产品、重大落地项目场景,详细了解了直流侧智能产线生产流程、储能电池舱集成技术,充分肯定了新源智储先进的智能制造能力。

随后,专家团参观了新源智储大集控智慧运营中心,观看了已接入电站的实时运行动态,对新源智储自主研发的大集控智慧运营平台在实现无人化值守、高效预警以及电价和功率预测等方面表示高度认可。专家团表示,愿与新源智储在储能领域深化合作,并真诚希望通过“智储技术"为哈萨克斯坦电力系统建设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智能的用电方案,共同推进智慧能源领域的发展。

中国电力国际业务部、札纳塔斯风电公司、新源智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