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会见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群、GE公司黄捷一行

9月12日,中国电力总裁、执行董事高平在本部会见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群、GE公司黄捷一行。

高平对沈群、黄捷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电力发展成果和战略布局,重点阐述了中国电力积极践行国家“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有关部署,以及在传统能源产业和清洁能源主赛道上积累的优势。高平表示,中国电力作为国家能源战略的中坚力量,将不断积极推动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央企智慧和力量。欢迎南汽集团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互利共赢。

沈群对中国电力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成果表示赞赏,并重点介绍了南汽集团业务布局以及与GE公司的合作历程。南汽集团在新能源产业、能源综合利用方面与中国电力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希望与中国电力强强联合,在存量项目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借助装备制造优势,为中国电力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服务。

中国电力发展部、火电部、新能源部、科创中心、江门综能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