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启源芯动力唐山组网新线贯通

9月12日,中国电力绿电交通板块启源芯动力建成唐山海宜路1、2号站,标志着启源芯动力唐山三纵一横充换电组网1号线(迁安-京唐港线)正式贯通投运,联通此前投运的3号线(遵化-曹妃甸线),形成460公里U形换电组网,成为我国首个、也是目前最长的重卡换电组网。

本次贯通的1号换电线路长约125km,为往返迁安、京唐港之间的新能源重卡提供快速、便利的补能服务。全线一期工程共有4个补给点、9座充换电站、16个充电桩,司机手机一键扫码,3-5分钟即可满电出发,集成启源芯动力重卡智能充换电设施、电池银行、数字化云平台等产品及服务,为物流车队提供高效、便利的充换电运营管理服务。

启源芯动力已在唐山建成及在建60余座站点,形成460km的换电组网,服务超7000辆换电重卡。在标准工况下(按每公里油耗0.45L、日均行驶300km、年运营320天计算),预计全年可减少25万吨原油消耗,相当于减少7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截至目前,启源芯动力已联合生态伙伴在全国布局400余座充换电设施,在内蒙古、四川、重庆、宁夏、山西、新疆、广西等多省市建设长距离充换电组网及干线。未来,启源将在唐山等地持续深化建设换电组网,提高充换电设施密度,并与周边城市站点联通,形成城市级绿色运输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