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中国再生资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5日,中国电力总裁、执行董事高平在本部会见中国再生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再生资源集团")董事长葛书院一行,双方就绿色低碳、创新融合发展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再生资源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徐铁城,中国电力副总裁赵永刚出席会议。

高平对葛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电力的发展历程和战略布局,重点阐述了中国电力近年来在清洁能源和绿能新兴产业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优势。他表示,中国再生资源集团作为循环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在固(危)废处置、新能源梯次利用和末端处置业务方面具有经验,中国电力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在园区综合智慧能源、绿电交通、光伏组件梯次化利用、光储直柔、“双碳"+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化扩展合作空间,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葛书院对中国电力在践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再生资源集团在全国拥有完善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今年为加快产业战略转型升级,大力布局报废机动车拆解及零部件再制造、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风力发电叶片及光伏设备组件回收利用、稀土强磁永磁材料回收利用等新业务领域。未来,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稳步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赵永刚、徐铁城分别代表中国电力、中国再生资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绿色低碳、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等领域,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

中国再生资源集团有关部门、中再资环公司相关负责人,中国电力新能源部、发展部、中电浙能、新源劲吾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