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旗下启源芯动力新疆双站投运,助力建成哈密首个零碳智慧物流园

近日,中国电力绿电交通板块启源芯动力位于哈密首个零碳智慧物流园的2座重卡充换电站投运。

本次投运的2座充换电站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的花园乡智慧物流园区,将为往返附近露天煤矿至煤电公司、集运站的100辆换电牵引车提供极速充换电服务。

本次投运的为启源芯动力M8型模块化装配式重卡充换电站采用新型换电技术一键扫码,3.5分钟即可满电出发,适配市场上超84%、600余款换电重卡车型,具备较强的抗风、抗震、抗低温能力轻松满足哈密全年气候运营需求。

哈密地区位于新疆最东端,是“疆煤东运”、“疆电外送”的重要枢纽。目前,该市正规划建设集成光伏储能等清洁能源供应、充换电及加油多种补能形式、融合甩箱甩挂集散运输、公铁联运等智慧运输的综合零碳智慧物流园区。未来,启源充换电将凭借纯电动、零排放的“绿色优势”,以及全流程、集成化的“智慧加持”,为哈密首个智慧物流园区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