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会见甘肃省嘉峪关市市长刘凯一行

11月20日,中国电力总裁、执行董事高平在本部会见甘肃省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一行,双方围绕深化企地合作、绿色能源发展、推动产业融合等内容开展交流洽谈。

高平介绍了中国电力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以及在储能、彩色光伏、绿电交通、乡村振兴、储能本质安全等新兴产业方面的战略布局。他指出,中国电力正在从传统能源企业向世界一流的科技型、创新型清洁能源企业进军。嘉峪关作为甘肃省工业型城市,新能源资源富集,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在绿电交通、乡村振兴、绿电转化、彩色光伏等领域深化合作空间,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凯对中国电力在践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当前嘉峪关市正抢抓国家“双碳"战略机遇,大力发展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中国电力发展方向与嘉峪关市产业发展定位、打造“六个典范"城市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合力推进清洁低碳能源以及绿色氢能、设施农业、彩色光伏、换电重卡等绿色新兴产业的发展建设。